close

熱情的南歐一直最吸引旅遊愛好者,特別是西班牙與義大利,不僅擁有多處世界遺產,更有獨特的美食絕活,今年秋天就讓我們用味蕾去旅行,飽足視覺饗宴後,也要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不只是傳說,為旅行再添一筆美妙的回憶。


文章/黃仲雯

     美味的西班牙菜

就像佛朗明哥一樣熱情激昂

西班牙豐富的農作物產原來要拜哥倫布之賜,在航海時代從外地帶回不少品種,許多人便在土壤肥沃、陽光普照的地區栽種各類作物,此外畜牧海產也非常豐盛,因此造就西班牙多元化的可口料理。 

較令人意想不到的牛尾湯竟然是西班牙名菜之一,原因當然和鬥牛脫離不了關係,所以來到鬥牛發源地-隆達,絕不能錯過品嚐這道鮮美軟嫩的牛尾料理。西班牙人對於生火腿情有獨鐘,各地都有火腿專賣店,其中名氣較大的「火腿博物館」曾有不少媒體前往採訪,但名為博物館其實是一間連鎖

生猛海鮮品氣氛

的火腿餐廳,有分火腿販賣部跟餐廳兩區,餐廳內掛滿整隻火腿做為裝飾,令人印象深刻。 

來到地中海海域的國家,海鮮料理是不能錯過的佳餚,其中著名的西班牙海鮮飯源自於農村的大雜燴,米飯中加入生猛海西班牙海鮮飯鮮、肉類、蔬菜和畫龍點睛的番紅花,食材新鮮是美味的關鍵,由於受到太多人喜愛,使得原本只是為了省時而做的農村料理,變成家喻戶曉的國寶級名菜。位處內陸地區的塞哥維亞所端出的特色佳餚則是烤乳豬,外皮香脆、肉嫩多汁,一邊品嘗一邊啜飲國酒-雪莉酒非常過癮。

吃美食,也要吃氣氛

味蕾上的小旅行巴塞隆納擁有百年歷史的四隻貓餐廳(Els Quatre Gets),創立者曾在文人雅士聚集的巴黎黑貓餐廳工作過,一直很愛這種氣氛的餐廳,於是興起在巴塞隆納開店的念頭。四隻貓是西班牙諺語之意是「來的人很少」,表達了老闆的謙遜特質,不過因為畢卡索早年在此曾首開個展,讓這家店聲名大噪,現在你所看到男子喝咖啡圖案的菜單就是1899年延用至今的畢卡索大作,在此以套餐形式品嘗西班牙美味和歷史最好不過。

 位於格拉那達的Manzanil景觀餐廳是西班牙首座360度旋轉餐廳,在此用餐可以欣賞城市全貌,坐位區以每小時0.02公里轉動,這種移動的速度並不會讓人在用餐時感到不適,也是另一種特別的用餐體驗。如果要感受西班牙的傳統魅力,就要到塞維亞-佛朗明哥舞發源地,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激昂熱情的演出,隨著舞者手中的響板節奏,為美好的西班牙之夜畫上句點。



推薦行程

西班牙緣舞曲10天  10月前出發第二人減五千,再升等五星3 (另有西葡之旅)


濃情蜜義~阿瑪菲.卡布里.五漁村12天  10月前出發升等五星2

精釀義大利山海戀11天  12月前出發升等五星2

情深義動~阿瑪菲.五漁村.卡不里10天  10月前出發升等五星1


金色歐洲‧絢麗登場 

秋季獨有的斑斕景色,絕不能錯過的嚴選推薦

俄羅斯金環經典10天    9.10月第二人減5仟

挪威丹麥峽灣絕景10天  9.10月第二人減一萬

德意志湖光山語10天  楚格峰.三大城堡宮殿含門票

瑞士阿爾卑斯峰雲會10天  溫泉區住宿.冰河列車三道式料理

法國戀戀風情10天  正宗兩餐米其林.巴黎住四星

※另有法瑞、義瑞、德瑞、義瑞法..等多國行程。

 

arrow
arrow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