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在2013年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攻頂富士山並朝聖御來光,已是全球登山客最風靡的目標之一,每到夏季登頂季節,富士山可用人滿為患來形容,大家累趴在山路邊、拼死也要爬上去,為的就是要看那道光...光..光阿..日本國家旅遊局下載m_164485從北岳眺望富士山_©Yasufumi Nishi©JNTO↑(圖/日本國家旅遊局下載)  

日本第一峰!優美的千姿百態
富士山自古就是日本文化的象徵,也是日本人山岳信仰的對象,海拔3776公尺的富士山為日本最高峰,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是一座休眠火山。

歷經多年的努力,富士山正式以「富士山和信仰藝術的關連遺產群」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日本第17處世界遺產,價值在於富士山以它神聖優美的姿態,發展成〝信仰的對象〞與〝藝術的源泉〞

「山岳信仰」是日本精神世界中最原始的信仰,富士山自古被視為淺間大神來供奉,沿著火山口及山頂分佈著眾多的神社寺院,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更是全國1300間淺間神社的大本營,在清晨時登頂參拜「御來光」(日出),也是對神明表達崇敬的方式。富士山與薰衣草(大石公園)山梨縣提供 ↑(圖/日本國家旅遊局下載)  

富士山的日出日落及一年四季都有令人激賞的景觀,除了春櫻、秋楓、夏綠、冬雪,9月時富士山頂冠雪後的「白頭富士」畫面相當著名。還有像是夏末秋初時的「赤富士」,在清晨日光照耀下呈現紅色現象,被民間視為一種吉兆。
此外,令人屏息的「鑽石富士」,大約發生在12月中下旬期間,黃昏時,夕陽從富士山頂凹處沈沒的瞬間,閃耀著鑽石般的光芒,就像是一枚鑽石戒指。鑽石富士ダイヤモンド富士1↑鑽石富士..用這個來求婚,不知道女生會覺的浪漫嗎...ㄎㄎㄎ(圖/富士急)  

 
夏天是登頂最好、也是唯一的季節
富士山在每年七、八月開放登頂,旅客可由半山腰的五合目為起點登上山頂,登山道主要有四條路線,包括最受歡迎、適合初次攻頂的吉田線,以及適合老手的御殿場線,還有須走線及富士宮線,夏季的登頂期間,來自世界各國的登山客,從山下到山頂形成綿延不斷的人龍。除了宗教上的意義之外,更多登山客是為了享受攻頂的美妙與身心靈的挑戰,太多不可思議的美景,只有最接近富士山頂才看的到。日本國家旅遊局下載m_162679富士山和忠靈塔(淺間公園)_©Fujiyoshida City© JNTO↑(圖/日本國家旅遊局下載)  

富士山在各個合目都設有山屋,提供休息飲食、氧氣,以及到此一遊的木牌烙印,在開始登山前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山腳購買一個木牌,然後一站一站蒐集烙印,很有紀念價值(酷吧,可不是蓋個章而己哦...是烙印哦)。

還是要提醒大家登山前,一定要事先進行體能訓練及準備登山設備,有人開玩笑說「一生一定要去爬一次富士山,但是爬二次的是傻子」,可見爬富士山是有一定的困難度的。不擅長爬山的人,也不用太殘念,可以搭乘登山巴士抵達五合目,體驗一下置身富士山半山腰的感覺,更近的欣賞富士山山頂之美,這裡還有許多紀念品店及餐廳,超好逛的。五合目04_webby↑可搭乘登山巴士抵達五合目
日本國家旅遊局下載m_155423_©Akira Okada©JNTO↑在山梨縣跟小丸子的故鄉靜岡縣境內,很容易就可以遠望到富士山的美景哦(圖/日本國家旅遊局)    

藝術家靈感的泉源,日幣上也有富士山
在藝術方面,富士山則帶給藝術家們源源不斷的啓發與靈感,具有深遠的文化意義,最有名的像是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的《富嶽三十六景》,是以富士山為題材創作的46幅連續版畫,還有描繪富士山雄美壯觀的《凱風快晴》和《山下白雨》。

文學方面則有近代作家太宰治的小說《富岳百景》,以及直木賞作家新田次郎的多部關於富士山的小說作品,都不斷的在描繪富士山,此外,和歌、戲劇等創作更是多不勝數,一直到今天,富士山的相關藝術作品仍不停湧現。目前一千元日幣上所採用的圖案,就是富士山本栖湖的景觀。一千元紙幣上的本栖湖  ↑注意到了嗎?日幣千元紙鈔上,也有富士山哦  

富士五湖及忍野八海
此次列入遺產名錄的對象,除了富士山域,還包括富士山山頂的信仰遺跡群、以及富士五湖等共25處。富士五湖位於富士山腳,包括了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進湖、本栖湖,是富士山火山噴發後形成的湖泊,是日本著名的觀光度假名勝地。

其中最主要的是河口湖,擁有最多的景點、觀光設施及溫泉街,包括音樂盒森林等博物館,收藏了許多珍貴美妙的音樂盒,以及一座美麗的玫瑰園;著名的富士急樂園也在此地,以金氏世界記錄級的雲霄飛車聞名,一,面體驗驚聲尖叫的刺激遊樂設施,一面欣賞近在眼前的雄偉富士山!image3↑(圖/富士急樂園)
富士山與紅葉(河口湖畔楓)↑超驚人的富士紅葉(圖/山梨縣)    

另外,忍野八海則是位於山梨縣忍野村的湧泉群,「八海」意思是八個池塘,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經過80年的過濾,形成8處湧出的清徹泉水,列為日本名水百選之一,也被認定為國家指定天然記念物及新富岳百景之一。

秀麗的田野風光,以及波光潾潾的池水,富士山倒影其間,與富士山融為一體,景色令人心曠神怡。其中的七座池子集中在一處,另一座離的較遠,當中以「湧池」的人潮最多,這裡設有古代的水車茅草小屋、餐廳、資料館等觀光設施,是是遊覽忍野八海的中心地區。忍野八海06_webby↑忍野八海  

【鳳凰推薦行程】
摩登東京歡樂遊~富士山五合目散策、迪士尼、晴空塔、箱根海盜船5天
摩登東京歡樂遊~富士山、迪士尼、東京晴空塔、櫻桃小丸子溫泉美食5天

arrow
arrow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