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及加拿大的國家公園,包含了地表上最值得探訪的區域,強大的視覺衝擊與美景震撼,活生生上演著地球的奧祕與脈動布萊斯峽谷shutterstock_58155028_Bryce.Canyon.National.Park
自然美景大寶庫!洛磯山最美四大國家公園 
「美景」可說是洛磯山風景的基本款,超凡脫俗的湖光山色,集合了峰巒、冰川、瀑布、森林、溫泉及眾多野生動植物,全世界沒有一座山脈可與它比美,仙境般的美景,讓人領略到造物的神奇與美妙。
Banff Lake Louise Tourism網站下載hiking_moraine_Zizka_2h
在洛磯山公園群中,班夫、傑士伯、優鶴及瓦特頓國家公園,又屬其中最美、最受歡迎的四座。班夫國家公園蘊含了洛磯山寶石~露易斯湖、夢蓮湖等,並有百年歷史溫泉,此地的露易斯湖城堡及班夫城堡飯店,坐擁山林,是全球旅客嚮往入住的夢幻旅館!
Banff Lake Louise Tourism網站下載ICON_summer_lake-louise_Fairmont_1h
順著全世界最美公路-冰河大道往北,可前往傑士伯國家公園,體驗雙腳踏上哥倫比亞大冰原的震撼,並搭乘世界唯一冰原雪車(約4月中~10月開放)。而最小巧玲瓏的優鶴,位在卑詩省,充滿目不暇給的美麗景致,翡翠湖 天然石橋,處處動人。
TACDIV_121_HIGH冰原雪車_亞伯達省旅遊局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瓦特頓湖國家公園,它與美國蒙大拿州的冰河國家公園,合併成為世界第一座國際和平公園,公園的地質歷史相當悠久,擁有洛磯山脈最古老的岩床及多樣化地貌。
TACDV_173_HIGH瓦特頓湖國家公園_亞伯達省旅遊局
見證地球的傳奇!美國五大國家公園

美國目前有58座國家公園,每一座都有其獨特之處,特別是在「峽谷環線」區域,囊括了美國最密集的國家公園與最棒的風景線,詭譎炫目的地貌,是地質學家眼中的寶地,也令旅行家及攝影師為之傾倒。
羚羊峽谷shutterstock_168185579 
峽谷環線中,包含了世界聞名的「大峽谷」,歷經科羅拉多河千萬年切割侵蝕成的峽谷遺跡,它的遼闊浩瀚及萬丈深谷,展現非比尋常的格局氣勢,億萬年的地表活動,透過岩層清晰揭露在人們眼前,前往時建議不妨下榻公園內的旅館,不但可充分遊覽,更有機會迎接大峽谷日出。
大峽谷IMAG4296
另一座「布萊斯峽谷」風景充滿詭奇,千萬根岩柱如寶劍沖天,特別是當日光照射岩柱時,光影變幻,成為七彩峽谷;「錫安國家公園」裡則有一種特殊的地形叫棋盤台地,巨大岩上的縱橫線條,有如棋盤。還有「拱門國家公園」裡超過兩千座的天然拱石,不論密度及數量上都是全球奪冠,而「梅莎維德國家公園」則是一處人工奇景,公園內有古老印第安人最大的聚落群,當時的建築及超水準的工藝,被列為世界遺產。
拱門國家公園shutterstock_108202526
環線區域中還有兩處自然奇景值得大推,一個是「羚羊峽谷」的凝固波浪,堅硬的岩石卻有著霜淇淋般細緻柔美的波紋,石縫間灑下光柱,如夢似幻,以及荒野中的「紀念碑山谷」,一座座奇特的巨石,突兀的立於大地,無際的蒼茫感,總會激起心中莫名的澎湃與感動。羚羊峽谷shutterstock_103572050  紀念碑山谷photos_aj_dunes_monument_798

精選行程
加拿大洛磯山露易斯湖(2晚)慢遊10天(含冰川天空步道)
洛磯山.瓦特頓.露易斯湖洞穴溫泉12天
美西五大國家公園.二大秘境環線10天
黃石.大堤頓.雙國家公園.美加東深度1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