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矮喲喲~已經看櫻花看到膩了嗎?..大丈夫(沒關西),揪揪來去日本看紫藤花吧!紫色瀑布一樣的百年藤花,劈哩啪啦傾洩下來的花瀑,聲勢浩大,美的太過份..紫藤花img03_01_d 
(↑足利公園網站下載)

位於日本栃木縣足利巿的足利花園公園,大家也許沒什麼特別的印象,但它其實在當地關東一帶很有名氣,特別是園內的百年大紫藤花、白藤通道、以及八重黑龍大藤。話說雖然台灣也有紫藤,但這種神一般的大藤,還真的沒看過。紫藤花img03_02_d

紫藤花的花期約在4月下旬〜5月上旬,除了350株的藤花,還有5千棵以上的各色杜鵑大亂鬥。(↑足利公園網站下載)

園內最著名的就是樹齡上看百年的大紫藤,光是藤架範圍就有600個榻榻米這麼廣,在全球都相當的稀有,垂掛下來的花穗,流洩而下就像紫色的瀑布,飄著淡淡的花香,已列為栃木縣的指定天然紀念物,看過的人,都會被它強大的生命力所震撼!
還有兩條長達80公尺、美的令人驚呼的藤花隧道~白花花瀑布一般的〝白藤一條通〞,以及日本唯一的〝黃花藤隧道〞,聞著花香,緩緩走過這兩條極品的花通道,簡直就是無敵幸福的幸福通道阿。

杜鵑img03_05_d 杜鵑剛好跟紫藤花的花期重疊(↑足利公園官網下載)

足利公園內一整年都有不同的花卉與主題,從早春的寒紅梅、福壽草,三月份多達2萬株的鬱金香、櫻花,到六月的薔薇、石楠花、紫陽花、菖蒲,夏日的花妖精~睡蓮,到十月的風吹起的一大片紫色鼠尾草…

紫陽花img05_01_d 六月的紫陽花,也是很多人為之瘋狂的花卉,身在一片紫陽花海中,總是可以激起大家的純純的少女心..(↑↓足利公園網站下載)

紫陽花img05_02_d 
公園的冬季也沒有閒著,園內設計的光之花庭園,浪漫破錶!
小編一直覺的日本的燈光秀真的超厲害,營造出的情境,可寫實可夢幻,總是超乎想像。這裡的冬季燈光秀已獲得日本夜景遺產「關東三大燈光秀」的認定,2014年除了冬季最應景的聖誕場景,還用紫色的燈飾,做出光之藤花,場面超威,絕對不輸給真正的藤花。
img08_141024_1_d  (↑足利公園網站下載)
img08_141024_7_d
(↑足利公園網站下載)


此外,關於足利公園的門票,還蠻小有學問哦,它的門票票價浮動不固定,隨花況的不同,票價也不一樣,在紫藤花花期門票會飆到最貴。
2015年大人的入園料,由300円~1,700円不等,最高跟最低足足差到五倍以上(~~搞什麼東東..以為是股巿嗎),不過這也是日本人經營厲害的地方,為了一睹美麗的紫藤花,貴一點,大家也是歡喜甘願受哩。

鳳凰旅遊這個行程有去:
 

【摩登東京芝櫻、紫藤花大賞】
富士山芝櫻祭.足利花園紫藤花賞.晴空塔.迪士尼5天

arrow
arrow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