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都有著名的賞花地點!春天就是賞花天,別錯過大好春光,前往繁花似錦的國度,預約一場的目不暇給的春天旅行吧宗亞叡DSCN6108 
伊斯坦堡鬱金香節(花期:約4月份)
春天造訪土耳其,會發現土耳其果然是鬱金香的故鄉!每年4月份在伊斯坦堡舉行的鬱金香節,不論是公園、廣場、街頭、馬路兩旁,上百種的鬱金香,搭配清真寺的背景,將世界遺產古城妝點的超級豔麗。漫步在鬱金香人氣景點~埃米爾公園Emirgan Korusu裡,放眼望去,一整片小酒杯般的鬱金香楚楚動人,好卡哇伊阿...真是賞心悅目的季節。
宗亞叡DSCN6105 講到鬱金香,大家一定立馬想到荷蘭,其實,土耳其是最早栽培鬱金香的國度,之後才傳入歐洲,鬱金香的學名Tulipa,即來自於土耳其語的頭巾之意,因為鬱金香花朵就像包著頭巾的伊斯蘭少女般的美麗阿
由於鬱金香深受皇室的鍾愛,在艾哈邁德三世時,出現了鬱金香時代,並開始舉辦鬱金香節。林思岑20130407_112743
土耳其玫瑰花季(花期:約5月中~6月中)
繼四月的鬱金香之後,是象徵愛情的玫瑰花登場囉,玫瑰之城~伊斯帕塔爾是大馬士革玫瑰產地,花期時不但玫瑰盛開,居民們也會用玫瑰來裝飾,整個城市展現嫵媚風情,這種多重花瓣的玫瑰是香水專用玫瑰之一,大家還有機會欣賞到當地農民摘採玫瑰花及土耳其玫瑰水的製造過程。宗亞叡DSCN2922  
回教文明裡,玫瑰如同可蘭經及阿拉真主的化身,穆斯林進入清真寺前會用玫瑰露淨身,古代清真寺建築工人甚至用玫瑰露和麝香混合在灰泥裡來建造,太陽照射時,清真寺即散發出淡淡香氣。
【花季限定行程】土耳其蕃紅花城.洞穴旅館.雙飛風采11天

荷蘭庫肯霍夫鬱金香(庫肯霍夫花園開放日期:3/20~5/17)
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一到春天就變成花的海洋,彷彿春神跟花神一同降臨在這個花園裡施展魔法,超過七百萬株各色花卉一同綻放,水仙花、風信子、各類球莖花卉爭奇鬥艷,短短二個月的時光中,讓人間的凡夫俗子們見識到仙境般的花海景象,堪稱是地表最強花海...哈哈哈。庫肯霍夫官網下載park_007  
除了洋洋灑灑的花卉還不足為奇,庫肯霍夫的園林造景更是匠心獨具,英國園林、古典園林到日式園林、溫室等,不同的園藝風格在這裡大集合,它同時也是一座超大型的雕塑公園,平整翠綠的草皮,潺潺的溪流及小船飄蕩,巧思與靈感充滿在各個角落!楊忠新攝DSC04461遊覽庫肯霍夫花田最逍遙自在的方式,就是騎單車了,愛騎鐵馬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哦,沿著自行車道飽覽美不勝收的花海,騎一騎停下來拍拍照、再繼續騎,同時體驗單車王國~荷蘭的另一種魅力。
 
荷蘭花車遊行(花車遊行:4/25)
配合庫肯霍夫公園的開放,在阿姆斯特丹近郊著名的球莖類花田區所舉行的花車遊行,可說是春季最歡樂浪漫的亮點,這是由花農與觀光局共同舉辦的活動,通常在四月的最後一個週六舉行。庫肯霍夫官網下載rdf_20130420_kh-corso_0391遊行路線綿延約40公里,由鬱金香、水仙、風信子等花卉打造的大型花車,以及用花飾妝點的豪華汽車,伴隨著樂隊演奏、雜技表演等一路浩浩蕩蕩,一輛輛結合自然與花藝的花車,表現了荷蘭獨特的花車藝術,充滿童趣創意,每年花車遊行時,道路兩旁總是吸引了滿滿人潮,共享這春暖花開的繽紛時光!楊忠新攝DSC04440  【花季限定行程】
荷比大城小鎮花語10天(五星城堡飯店)※比利時法蘭德斯旅遊局推薦行程※
荷比大城小鎮花語.凝夢蕾10天(雙米其林春賞特惠團4/24)
英比荷.花漾庭園11天(花車遊行特別企劃)
荷比法.印象梵谷花田囍事10天
荷比法德..巴黎和平咖啡館.花田囍事雙米其林10天
浪漫義瑞法比荷.花田囍事11天

 

 

 

 

arrow
arrow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