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擁有多達40個世界遺產,數量可說是排名世界第二,從多元的文化背景到特殊的地理環境,讓西班牙造就了高第.畢卡索等藝術的天才,而曾有多國殖民者統治的西班牙,更因此留下了不少的「美食遺產」...西班牙  

 體驗慢食之旅PaellaTapas、烤乳豬、生火腿、雪莉酒

沒有華麗的擺盤,也沒有重製成泥狀或在一堆配菜中翻尋你的主菜,崇尚簡單的精神是西班牙餐食的一大特色,簡單的器皿、簡單的調味,讓你吃出食材真正的味道。

西班牙人對美食的宗旨就是:你看到的就是嘴裡吃到的
提到美味的經典餐食,通常最先連想到西班牙國菜~海鮮飯「Paella」,平底鍋上舖滿了由高貴的番紅花燉煮的黃澄米飯,上方再點綴裝飾著整隻的蝦子、貝類、花枝等海鮮配料,是任一國家的人都難以抵擋的美食,放入口中前,加點檸檬那就更對味了。

網路上不乏海鮮飯的食譜,但想在餐桌上複製西班牙海鮮飯,挑對米可說是成功了一半,其實在每個國家的飲食都有所謂的小撇步,在燉煮米飯30~40分鐘的時間裡,西班牙大廚如何判斷一個美味的海鮮飯好了沒? 其實秘密就在藏在香味裡,運用是否有聞到鍋巴香這點來確認!

西班牙  

餐前點心意外爆紅,竟成餐桌主角?

來到西班牙,你的餐桌上肯定會出現美食界的三位一體:麵包、橄欖油與葡萄酒,在主菜之前還有所謂的「Tapas」,算是開味菜也是下酒菜,原本是酒館招待旅人,放置於酒杯口的輕食,如乳酪、橄欖等,現在則演變成火腿、冷盤(麵包擺上各種餡料+一層蛋+蔥末+橄欖油)、熱食(油炸海鮮、肉類)等主餐,或是當地人也非常喜愛的青椒涼拌章魚,十分開味。因為種類多變化,很受消費者喜愛,現在很多餐廳也都把「Tapas」當作是主菜了呢。

有液體黃金之稱的橄欖油,是西班牙食物中不可或缺的聖品,而且其實出產橄欖油最大國並不是大家熟知的義大利,而是西班牙啦!
根據報導指出:西班牙的橄欖種植面積達220萬公頃,佔世界總種植面積的24%,橄欖年產量70萬噸左右,佔世界的40%;每年西班牙出口的橄欖油約有20萬噸,同樣位居全球之首。
西班牙  
盤子也能切乳豬!還有此處"限定"摔盤子歡迎你~

和多數的西方餐食一樣,西班牙也很少有”炒”的料理,倒是來自塞哥維亞的”烤”乳豬餐千萬不能錯過,想當一隻美味的烤豬,除了要是未滿三周的小豬外,公斤數也需拿捏在3~4公斤間,還要用牛奶.香料洗香香,進去時烤豬的肚子要朝上,最後再翻回正面,上桌前刷點蒜泥和豬油,不流口水也難。在西班牙你很少將餐食用華麗來形容,但這烤乳豬出爐後,廚師們還會直接拿「盤子」來「切」乳豬,酥脆的乳豬在服務員手中俐落的分解,最後還有個讓人驚訝的動作~摔盤子,是一種非常道地的迎接儀式。

西班牙  

一吃難忘,這也許就是你二訪西班牙的主因

說到讓許多旅人難忘的西班牙美食,除了上述熱食外,還有一項你不能錯過的吮指美味:西班牙國寶~生火腿「Jamon」,別看他薄薄的一片,搭上起司也是一絕配,若你是個無酒不歡的人,在品嚐美味的烤豬、火腿外,還可以點一杯融入了西班牙的陽光的「雪莉酒」搭配,體驗西班牙人緩慢優閒的美食步調。

西班牙  

在西班牙,學作菜正如她們的美食精神,沒有後期複雜的內容、裝飾,但前置的步驟順序還是得乖乖來,要如何烤出好吃的乳豬、來盤香味四溢的海鮮飯、或是風燻火腿都有一定的食譜,對於餐食比較隨性的台灣人來說,還是得真正下一次苦工,如果你想吃美味又懶得動手作,話不多說~直接跟著我們來一趟西班牙之旅,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西班牙推薦行程

HOLA!西班牙~安達魯西亞風情11 年度回饋團67900
全程四星、訪安達魯西亞地區、全日馬德里.巴塞隆納觀光、米哈斯白壁小鎮

探訪直布羅陀西葡藝術殿堂12天 3/6回饋團109,900
限定團升等五星七晚、三次米其林、巴塞隆納住二晚、包含門票最多最豐富

西班牙摘星緣舞曲10 3/31春特賣99,900
巴塞隆納住二晚+安排下午茶、全程五星+三次米其林、蜜月加贈紅唇烈焰花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