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底最令人期待的電影-魔戒前傳~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在12月14日全球上映,而在11月28日的時候,為了這部曠世劇作,紐西蘭政府更將首都威靈頓變身為中土世界,隨處可見到電影相關場景,更讓前往紐西蘭觀光的遊客直接進入中土世界中心的驚喜,將威靈頓國際機場改名為The Middle of Middle-earth的標語,一跨入機場大廳就看見由著名的威塔工作室製作的巨型咕嚕姆(Gollum)正品味午餐的模型雕塑,近乎全手工打造地栩栩如生,讓人忍不住想知道那肥美的魚味道有多好。

10年前的魔戒三部曲讓紐西蘭絕美無污染的山光水色呈現在世人眼前,也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參訪,但當時並未有機會能前往哈比人居住的村落,或者是前往打造這傳奇電影特效的威塔工作室參訪,總不免令人感到些許遺憾。

為了配合這次的魔戒前傳上映,紐西蘭政府和民間幾乎是傾全力協助這場年度派對的舉辦,希望吸引更多遊客重返這美好的中土世界。不同以往在電影拍攝後,必須將場景拆除的限制,這次因為在私人農場拍攝,將哈比屯的拍攝場景保留下來,讓訪客不用想像比對電影和真實世界的景致,而是直接透過當地專業導遊帶領講解及哈比屯實景,一睹神奇的魔戒團隊在私人農場~瑪塔瑪塔 又名:哈比人村 "搭建的磨坊、拱橋、哈比人小屋等場景。
瑪塔瑪塔_哈比人村2  

如果是搭乘紐西蘭航空前往威靈頓,請不要忘記在登機前看看自己是不是很幸運地搭乘了<魔戒航空>,機身大大地彩繪了電影人物角色,而且請不要一上飛機就準備睡覺唷,看看前方的電視介紹,咦,是哈比人、矮人跟精靈在介紹飛行安全注意事項嗎? 沒錯甚至連大導演彼得‧傑克森都出現其中,將過去枯橾的飛行安全宣導變得有趣極了。瞧~這場中土世界的尋訪從出發開始就令人期待與讚嘆吧!

 從哈比屯出發的行程,電影故事的主人翁們展開一段奇妙與不凡的偉大旅程,改變中土世界的未來,不論是比爾博或以佛羅多為首的魔戒遠征隊,都以哈比人樂天知命的態度面對旅途上的新奇事情,而我們安排的旅程,不需要跟末日火山的嚴寒對抗,也不用穿越危險的半獸人山谷,才能獲得最珍貴的寶物。相反地,秉持著好奇的期待,橫越中土世界,在東加里羅火山國家公園輕度健行,探訪魔戒電影中在此的末日山脈之景觀;漫步於占地252公頃的野生動植物保護區~西蘭帝亞Zealndia,保育珍稀的瀕危鳥類、森林與湖泊共生的景致,彷彿置身在瑞文戴爾國度一般優雅迷人。

卡瓦勞河谷雖然是高空彈跳Bungi Jump的發源地,但因為魔戒二部曲的拍攝取鏡,讓人身處其中時,彷彿會看到影片中的阿苟勒斯巨像仍存其中,皇后鎮附近美麗的高山、湖泊,幾乎都曾留下魔戒遠征隊的足跡,即使你不是魔戒迷,都會被眼前所見的美景迷惑。

魔戒電影場景

 

魔戒電影場景既然都已經在威靈頓,當然更不可錯過聞名世界的威塔工作室,獲獎無數的威塔工作室座落在大道附近,是相當知名的電影特效與視覺藝術製作公司,集結世界頂尖的創意工作者,創下無數電影特效創意技術的發明,更讓威靈頓成為南半球好萊塢。當年魔戒三部曲震驚世人後,還曾參與過其他知名電影如阿凡達、納尼亞傳奇、金剛等特效製作,絕對不容錯過造訪<威塔洞穴>的機會。

威塔魔戒工作室(威靈頓)

走訪過 迷霧山脈、末日火山、瑞文戴爾、哈比屯......等著名的魔戒前傳與三部曲電影場景體驗外,未免遺珠之憾,也安排了紐西蘭不可錯過的米佛峽灣遊艇體驗、螢火蟲洞生態之旅、毛利傳統舞蹈及享用毛利風味自助餐和奧克蘭的天空之塔,一次全覽紐西蘭令人屏息的100%純粹之美與中土世界的奇遊。

紐西蘭全覽 魔戒哈比村.希蘭蒂亞9日遊>> 出發日期與團費參考

不可錯過的特別安排:

1.魔戒場景之旅:造訪瑪塔瑪塔哈比村;為魔戒系列電影真實場景。
2.安排香草花園;享用上午茶及欣賞紐西蘭花園美景。
3.造訪威靈頓大使劇院;為魔戒系列電影全球首映劇院。
4.東加里羅火山國家公園輕度健行,探訪魔戒電影中在此的末日山脈之景觀
5.安排於法式城堡飯店享用精緻的料理。
6.造訪懷瑞基地熱發電場─了解紐西蘭人為了環境保護,利用自然資源,發展能源。
7.陶波湖區,湖畔景色秀麗,湖邊怡然自得的漫步取景,留下美麗的回憶。
8.威靈頓:希蘭蒂亞生態保護區;風景秀麗;彷若置身精靈國度一般。
9.造訪威塔工作室Weta Cave;可以選購魔戒系列玩偶及紀念T-Shirt!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推薦到您的臉書或點個讚給我們鼓勵,感謝您!

 

arrow
arrow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