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安資訊說明  出國旺季又到了,準備行李要出國時卻發現在海關被要求取出一些物品,或原本以為可以帶上飛機的東西卻因為飛安考量,而必須得改為託運或丟棄,於是可能在機場就覺得相當麻煩,打壞遊興,其實事先瞭解相關資訊,就能幫您節省不少困擾唷。

我們特別整理一些相關飛安資訊供您參考,首先登場的就是不能隨身攜帶上飛機的物品資訊,亦即您的隨身行李在過海關檢查時,一定不能攜帶或必須特別留意事項。

根據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指南說明,每位
旅客所攜帶之隨身行李尺寸如下:長56公分、寬36公分、高23公分

準備行李的原則是:要小,夠用就好,要安全。搭機時盡可能攜帶輕便的行李。

航空公司基於使用機型、載重與平衡、燃油需要量、客艙內部配置,及機內可供放置行李的可用空間等的不同,因此每一航空公司都有類似但不盡然相同的隨身行李政策。過量的行李將會對其他乘客和組員的方便、舒適與安全造成極大的不便,為免延誤您的登機,請向航空公司詢問有關托運和隨身攜帶行李的件數、尺寸大小及重量等限制。 

儘管各家航空公司有可能基於各出入國或者是特殊規定而有所差異,但還是有其共同規範是國際共同的參考,此為根據內政部航空警察局 和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整理出來的清單列表,如有最新異動,請參考各家航空公司規範或航空局規定。

  如果想攜帶『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上機』可以嗎?

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該放在密封的透明塑膠袋中  許多旅客會攜帶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上機,但這類物品自2007年3月1日起,不論是出境、轉機及過境旅客都有規範,其帶上飛機的體積不得超過100毫升,同時物品容器均應裝於不超過1公升且可重複密封之透明塑膠袋(20公分*20公分)內,所有容器裝於塑膠袋內時,塑膠袋應可完全密封,塑膠袋每名旅客限制攜帶1個,於通過安檢線時並需經由檢查人員目視檢查

但如果是出於必須使用的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如嬰兒奶粉(牛奶)、嬰兒食品、藥物、糖尿病或其他醫療所需,經向安全檢查人員申報,並獲得同意後,可不受前揭規定之限制。

當然出遊時可能會在機場免稅商店或機艙內購買香水、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則雖能隨身攜帶上機,但需包裝於經籤封防止調包及顯示有效購買證明之塑膠袋內。

x光檢查  
同時建議您為使安檢線之X光檢查儀有效檢查,前述塑膠袋應與其它手提行李、外套或手提電腦分開通過X光檢查。原始網頁資訊參考請點此入) 

為確保您的行程順暢,避免地面交通狀況及安檢措施延誤搭機行程,提醒出國旅客應提早3小時至機場辦理報到劃位手續,並儘量簡化隨身行李,且於搭機前事先檢查身上及隨身行李內所放置之液體、膠狀或噴霧類物品是否符合前揭有關規定。

 

資料來源-民航局網站_隨身安檢措施限制  


 其他不能帶上飛機的物品清單:

禁止帶上飛機的物品. 刀類:如各種水果刀、剪刀、菜刀、西瓜刀、生魚片刀、開山刀、鐮刀、美工刀、牛排刀、折疊刀、手術刀、瑞士刀等具有切割功能之器具等〔不含塑膠安全(圓頭)剪刀及圓頭之奶油餐刀〕。

禁止帶上飛機的物品‧尖銳物品類:如:弓箭、大型魚鉤、長度超過五公分之金屬釘、飛鏢、金屬毛線針、釘槍、醫療注射針頭等具有穿刺功能之器具。(因醫療需要須於航程中使用之注射針頭,由乘客於機場安檢線向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安檢人員提出申報並經同意攜帶上機者不在此限。

禁止帶上飛機的物品‧棍棒、工具及農具類:各種材質之棍棒、鋤頭、鎚子、斧頭、螺絲起子、金屬耙、錐子、鋸子、鑿子、冰鑿、鐵鍊及金屬游標卡尺等可做為敲擊、穿刺之器具。

需託運_厚度超過0.五毫米之金屬尺、攝影(相)機腳架(管徑一公分以上、可伸縮且其收合後高度超過二十五公分以上者)  禁止帶上飛機的物品厚度超過0.五毫米之金屬尺、攝影(相)機腳架(管徑一公分以上、可伸縮且其收合後高度超過二十五公分以上者)

禁止帶上飛機的物品‧槍械類

禁止帶上飛機的物品‧運動用品類:如棒球棒、高爾夫球桿、曲棍球棍、板球球板、撞球桿、滑板、愛斯基摩划艇和獨木舟划槳、冰球球桿、釣魚竿、強力彈弓、觀賞用寶劍、雙節棍、謢身棒、冰()鞋等可能轉變為攻擊性武器之物品。 

禁止帶上飛機的物品‧其他經人為操作可能影響飛航安全之物品。

禁止帶上飛機的物品‧含有爆裂物、高壓氣體或鋰電池等危險物品之電擊器()等,不得隨身攜帶或放置於手提及託運行李內

 (上列資料來源:交通部民航局文件下載

 

旅客隨身行李中所攜帶的水壺或保溫瓶,在未裝有水或飲料等液體、膠狀或噴霧類物品時,可以攜帶上機。

※美國運輸安全署(TSA)規定,已將打火機列為違禁物品。因此,凡乘搭任何飛往美國的航班或任何美國航空公司的航班的旅客,均不得攜帶打火機
※飛抵香港及於香港轉機旅客請勿攜帶或託運電擊器、催淚瓦斯、子彈型之紀念品、彈簧刀及照明彈,以免觸犯當地法律而遭起訴。

※許多國家基於環境保護與衛生等考量,禁止攜帶罐頭類食品入境,請您出國前先跟所屬航空公司再確認唷。

※手機的備用鋰電池僅能允許隨身攜帶,且不得超過限制。

鋰電池海報-008_Fan

※美國運輸安全署(TSA)規定,已將打火機列為違禁物品。因此,凡乘搭任何飛往美國的航班或任何美國航空公司的航班的旅客,均不得攜帶打火機打火機禁止攜帶資訊  


不帶危險物品上飛機 

歡迎參考由霹靂布袋戲主角擔綱的<桃園國際機場飛安宣導短片>

 

 最新相關資訊,請以民航局或航空公司公告為準。

若想知道電子通訊器材是否能在飛機上使用,或常常會在飛機上看到別人使用筆電或是被要求關掉手機,到底哪時候應該要關掉還是根本不能開呢? 
而在置放隨身行李時,會看到有人放在前方座椅下,這是可以的嗎?歡迎參考【搭機安全篇1】在飛機上可以使用電子通訊器材嗎?飛行途中怎樣穿著比較好?飛行途中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