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仲雯

    色香味俱全才是美食呀    點心一定要講究的    “義”猶未盡的好滋

美酒佳餚齊入菜~品嘗人生大道理

同樣有著豐富食材的義大利,在吃的表現上幾乎位居全歐「一哥」地位,各大城鎮招牌料理琳瑯滿目,光義大利麵種類就高達兩百多種,實在有夠驚人,可見得「吃」在義大利文化中佔有相當分量。

據說義大利菜的起源從托斯卡尼區開始,而最經典的就屬佛羅倫斯菜色(翡冷翠),運用在地盛產的食材烹調出純粹的原味,最著名的菜餚就是牛排迷人的威尼斯,取自高級的基亞納牛肉(chianina)佐以鹽巴、胡椒和橄欖油簡單調味,一道碳烤牛排就這麼征服老饕的胃,有美食當然也要有美酒搭配,義大利盛產紅白葡萄酒,大部分餐廳都有葡萄酒供應,用餐時可小酌一番,不過還可以選擇前往景色優美的酒莊直接在產地品酒並享用酒莊料理氣氛更棒。 

超好吃的奶酪

而流行之都-米蘭會端出什麼驚艷的美食,實在令人好奇,原來米其林早已為愛好美食的玩家找好餐廳,到此一遊不僅可以品味時尚還能享受米其林推薦餐點,真的好高檔。來到臨海的威尼斯一定不能錯過當地鮮炸海鮮料理,主食推薦當地著名的墨魚汁麵,再來份提拉米蘇到義大利也不可錯過海鮮美
當餐後甜點,絕對是威尼斯最棒的吃法,尤其是許多美食達人大力推薦的提拉米蘇,充滿濃郁的濃縮咖啡和櫻桃酒香和著最上層苦澀的巧克力粉,苦甜交錯在嘴裡化開,當地人說這就是人生百味的縮影,將食物比喻在人生與文化層面上,義大利果然不同凡響。








水都景色
推薦行程

西班牙緣舞曲10天  10月前出發第二人減五千,再升等五星3 (另有西葡之旅)


濃情蜜義~阿瑪菲.卡布里.五漁村12天  10月前出發升等五星2

精釀義大利山海戀11天  12月前出發升等五星2

情深義動~阿瑪菲.五漁村.卡不里10天  10月前出發升等五星1


金色歐洲‧絢麗登場 

秋季獨有的斑斕景色,絕不能錯過的嚴選推薦

俄羅斯金環經典10天    9.10月第二人減5仟

挪威丹麥峽灣絕景10天  9.10月第二人減一萬

德意志湖光山語10天  楚格峰.三大城堡宮殿含門票

瑞士阿爾卑斯峰雲會10天  溫泉區住宿.冰河列車三道式料理

法國戀戀風情10天  正宗兩餐米其林.巴黎住四星

※另有法瑞、義瑞、德瑞、義瑞法..等多國行程。

arrow
arrow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