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真的臉龐及笑容,是斯里蘭卡最動人的印象之一,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評選,這裡是亞洲最令人期待的旅遊地。斯里蘭卡@鳳凰旅遊事實上,自2010年起,隨著政治、經濟穩定,大量的歐美客湧入這個美麗國度,不論是搶看世界遺產、宗教朝聖、漫遊茶園風情、綠建築,還有英倫貴族的尊寵感受,令全球趨之若騖,成為最夯的旅遊國度。已經去過斯里蘭卡的人,真的要跟您說聲恭禧,因為目前的斯里蘭卡,非常容易遇到機位及飯店爆滿的情況,想前往的旅友們,動作一定要提前。 

在斯里蘭卡,住的到環保飯店,還是五星的哦! 
斯里蘭卡有許多深具特色及品味的飯店,例如茶山上的小英倫~百年貴族飯店,花園小徑、古董加上殷切的接待,彷彿走入英國貴族的流金歲月,還有國寶建築大師bawa包瓦設計的五星級環保飯店、海濱渡假區五星級飯店等,都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體驗。 

斯里蘭卡國寶級建築大師~包瓦所設計的一系列飯店,可說是頂級飯店的象徵,而其中的坎達那瑪飯店(Kandalama Hotel)更是包瓦大師的經典代表作,這是亞洲第一家獲得「21世紀綠色地球標章」的飯店。 

大師利用當地獨特的地形、水文及環境,把整座飯店架構在原始森林中,彷彿崁入岩石一般,具隱密性,而且處處展現生機,從入口的山脊進入大廳開始,沿途覆蓋著茂密的植群,活蹦亂跳的野生動物,還有優美的Kandalama湖,巧妙的將波羅那露瓦古城融入飯店的畫面中,不但如此,162間客房全部面對Kandalama湖,連在浴室洗澡時,都能一面欣賞無敵自然美景,而大廳外的泳池,則採取與湖面一致的平視設計,視野極佳,在游泳時就能把美景盡收眼簾!為了保護環境及珍惜資源,飯店將製造出的垃圾回收再利用,觀念十分先進。 

紅茶廣告觸動心靈,拉近斯里蘭卡的距離 
斯里蘭卡給大家的另一個印象,應該就是紅茶了。瘋旅遊的才女Janet日前到斯里蘭卡拍廣告、賣紅茶,吸睛的畫面迅速拉抬了斯里蘭卡在台灣的旅遊人氣。 

斯里蘭卡是錫蘭紅茶原產地,Janet所造訪的是知名茶鄉「奴娃拉伊利亞」(俗稱小英倫),這裡生產最優良的錫蘭紅茶,且具有濃濃的英倫風情,旅客可參觀工廠、品味香釀的紅茶,享受空氣中傳來陣陣的茶香,滿眼是茶林滴翠,十分怡人。 

晚上建議下榻這裡的百年貴族飯店,斯里蘭卡有三大知名百年貴族飯店,其中的The Tea Factory飯店,是英國查爾斯王子曾入住過的飯店,古典歐式的高雅建築,挑高的大廳中不但有台仍在運行的百年拉門式電梯,還留有著當年茶工廠的發電機、烘茶的巨輪風扇做為裝飾,古樸有情調。入住於此,彷彿回到昔日英治時期,浪漫的舊情綿綿在眼前浮現。斯里蘭卡入夜後由於沒有光害,可以看到滿天星斗,還有螢火蟲在山間一閃閃的飛舞,增添無限的詩情畫意。 

世界遺產古文明,希望與啟發的聖地 
來到斯里蘭卡,古蹟及世界遺產的文明知性也是不容錯過的重點。 
例如希基里亞獅子巖,入口的一雙巨大腳趾以及美女壁畫,已成為斯里蘭卡的標誌,還有丹不拉的黃金寺廟及洞窟寺廟、波羅那露瓦的宮殿遺址,世界遺產坎迪的佛牙寺裡,供奉了釋迦牟尼的牙齒舍利。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卡拉尼亞神廟,根載此地為釋迦牟尼第三次親臨斯里蘭卡的聖地,是斯里蘭卡人心目中不可或缺的寺廟,外牆的浮雕藝術,栩栩如生的令人咋舌讚嘆,室內精緻的壁畫,藝術價值很高。 

體驗傳統特色,趣味橫生 
斯里蘭卡除了有許多在其他國家很少看到的特殊水果及飲品,還有一種叫做水牛優格的食物,手工做成的健康優格,口感很像豆花,是旅客最愛嚐鮮的項目。另外,海濱特殊的立釣景觀,也是一奇,漁夫們高高的坐在插入海中的木桿上釣魚,在浪潮中展現高超的釣魚技術,景象相當奇特。 

 參考鳳凰旅遊最近3個月的[斯里蘭卡行程-旅客滿意度調查]


【推薦行程】漫遊斯里蘭卡10天  早鳥指定行程第二人減6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