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海天一色的愛琴海,拜訪眾神的國度!

神說:「當妳吃下冥府的石榴種子,一年中將有2/3的時間,可以與母親同住,剩下的1/3則是與妳的丈夫同住地底‧」於是一年出現『春、夏、秋、冬』四季。

神說:「我允你帶尤里蒂絲回人間,但是你必須答應我,在完全踏出冥府前,絕對不可以回頭或是與你的妻子說話,否則,將會永遠失去你心愛的妻子。」為愛癡狂的奧菲斯勇闖冥府。

神說:「如果你參加這場戰爭,將可加入永垂不朽的英雄行列,但也必須付出代價在海上漂流10年才可回到你的國土。」被迫代表希臘出征的奧德賽王踏上了遠征特洛伊的戰爭!

 集神話、傳說、文明、哲學、建築、歷史、藝術、奧運與民主發源地--文明古國希臘在歷史上綻放不凡光芒。

在希臘最大的博物館~雅典國家考古博物館,透過巍峨的雕像與建築石雕,傳唱這曾屬於眾神、英雄、哲學家、數學家與吟遊詩人的故事,記得愛冒險下冥府的奧爾菲斯,如何藉眾神憐憫,幻化為天琴座守護著世間有情人;而因罪被放逐的海克力士,死後被眾神之神宙斯轉為武仙座,以紀念他在人間的偉大事蹟;阿基里斯與奧德賽斯的傳奇,則以不朽的「伊利亞德」與「奧德賽斯」兩部史詩,為人頌揚。

雅典.jpg站在衛城的階梯俯瞰下方,不敢置信並無現代工具的古人是如何能建成如此令人感到渺小的聳偉建築,而細致的構造與對稱的比例,更顯示了建築技術的純練,莫怪乎,從踏上的山路,即不自覺地以最虔誠的心,踏上那一階階的石梯。

 

  

 

米克諾斯島.jpg因村上春樹在米克諾斯島完成『挪威的森林』,所以島上隨處可見日本旅行者與日文指示,還有為數不少的西方俊男美女,準備進行海灘運動;此外,還有另一嬌客--塘鵝也是島上的活動景點。米克諾斯島是希臘諸島中最受觀光客喜愛的小島,美麗的海灘、燦爛的陽光與藍白相間的房屋,已經是希臘明信片不可或缺的一景。雖然這裡的消費是希臘最貴之處,但此地的美景確實是令人值回票價。

  世界上最美的夕陽聖托里尼.jpg

3500年前因火山爆發成型的聖托里尼島被譽為愛琴海上的珍珠,因他有世上最美的伊亞落日與最壯闊的海景和神秘的亞特蘭堤斯傳說,不但是攝影者的天堂,更是追求浪漫體驗的殿堂,落日時分,找一個面向海洋的咖啡座,看著落日餘暉映射於愛琴海面上,如同神最美麗的藝術畫作,呈現在你眼前,此時你會感受到幸福其實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遙遠的時空中,難以想像這些英雄們得鼓起何等地勇氣,邁向未知的世界?!荷馬、希羅多德、亞里斯多德又是在何種情況下,走遍當時的地中海世界,寫出流傳萬世的著作呢?!
莫不是這片藍天碧海孕育希臘人的『不自由毋寧死』,今日的西方文明又會呈現怎樣的面貌?!

最讚嘆的世界文化遺產與星羅繁佈的美麗島嶼,希臘驚艷令人渴望一再探究,邀您親自玩味。
 

◎文章來源參考

※行程推薦:鳳凰旅遊~ 迷戀希臘愛琴海10天(米克諾斯島、聖托里尼島)     

  1. 行程包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之世界遺產阿克波里斯(雅典衛城)、邁錫尼、艾比達羅斯,讓您一次全覽這些人類文明發展的源頭。
  2. 特別安排愛琴海上,世人夢寐以求的度假勝地:米克諾斯島、聖托里尼島,讓您真正輕鬆悠閒的體驗不同的旅遊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