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862.jpg「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主題。
為迎接世博,整個上海市早就全民動起來,一年前就啓動了倒數計時大鐘,本次的博覽會,也是台灣40年來首次設館參與其中,在這場超級盛會中,不但可看見上海再一次的脫胎換骨,台灣也將點燃最美的亮點.

將在51日正式開幕的上海世博會,會期將歷時半年,從公佈迎接世博之後,上海市就開始卯足全力拼〝文明指數〞,要以嶄新的面貌敞開大門迎客。事實上這次的博覽會,是世博舉辦一百多年來第一次以〝城市〞為主題,並以城市做為實踐區,也就是說,整個上海市就是一個最佳的展覽品。  

此次上海世博會的規模遠超過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場沿著黃浦江兩岸佈局,有超過200個國家及地區的展覽館競豔,有如超大型的建築創意遊樂場,特別是到了夜間,輝煌的燈光與江水倒映,將形成一道璀璨銀河般的世紀風景線。

 「一軸四館」話題不斷,「台灣館」心燈祝福滿滿

園區內的核心「一軸四館」為永久保留的建築,一軸指的是世博軸,這條長一公里、被稱為陽光谷的通道,是園區的主要出入口及交通輸紐,打破傳統地上地下概念,將承擔展覽期間巨大的人潮流量。再來是位於浦東的中國館,由來自廣州的建築師所設計,東方之冠的構思及搶眼的故宮紅,加上斗拱的中國木建築元素,還有〝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還沒開幕就已經是最吸睛的話題館。另外三館則是運用〝折紙〞手法來蓋的主題館、接待國家元首級貴賓的世博中心,以及飛碟造型的演藝中心。 

當然,分佈在各區的各國展覽館也是精彩可期、各有主張,如外觀像柳條編織的西班牙館、以6萬個發光的觸鬚變幻光澤的英國館、外牆由大豆做成的瑞士館,還有可愛玉兔造型的澳門館,荷蘭館則創造了一條快樂街,法國館則是飄浮在水面上,結合了法國香水、美食及法式庭園等五感體驗等等。屆時,各館都將使出混身解數祭出大獎、大餐、表演等狂吸人客! 

此外,大家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位於亞洲區的台灣館囉!展館的主題是「山水心燈」,由台北101設計者李祖原團隊設計打造,外觀是一盞巨大的天燈,遠遠的就可看到台灣優美的彩蝶飛舞,以及鯨魚悠遊的逼真畫面。由於展場十分遼闊、展館眾多,建議您出發前預先做點功課,選出自己有興趣的館並稍微規劃參觀路線,以便在有限的時間內,更有效率的參觀。

世博旅遊年,聚焦大上海!

──鳳凰帶您體驗嶄新又道地的〝海〞派文化

上海進入世博時代,在世博旅遊年遊覽上海,無疑將是一次不能漏掉的重點記憶,上海市旅遊局己遴選出多家世博指定酒店、規劃了旅遊咨詢中心及長三角世博之旅等。

今年,鳳凰旅遊的金鳳凰上海世博行程,剛剛熱騰出爐,邀您一同體驗嶄新又道地的〝海〞派文化。行程中將有一整天的時間逛世博會場,鳳凰旅遊為貴賓安排直通車抵達世博會場,並特別預定大熱門的「中國館」(每個館一天接待1萬人),在預定時間,享有免排隊參觀「中國館」的禮遇,還提供每人一本世博會地圖及介紹,在參觀完中國館之後,就可依個人喜好自行前往各館參觀。在出發日方面,特別避開中國五一大假的人潮,自5/8()起的二..六出發,直飛上海,住宿安排也不惜成本,在較貴的上海連續住兩晚,爭取更多看世博的時間。

此外,令人興奮的還有登上地標~東方明珠塔,以高角度感受世博夜景,一般團體大約只是在遠處眺望拍照,不太過癮,鳳凰安排在塔上旋轉餐廳用餐,可一面享用美食大快朵頤,一面欣賞上海風華,應該是看世博最美的角度之一。回程並安排搭乘磁浮列車前往浦東機場,舒適快速,也再次感受到〝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題。

上海世博行程:金鳳凰江南5(世博會),直飛上海,5/8()起二..六出發

 世博花絮

上海世博的吉祥物是全身藍色的「海寶」,名字取四海之寶的意思,個性活潑可愛的他,超愛搞笑,已拍攝了多支動畫MV,在片中大跳街舞、跟大家賀歲拜年等,無所不在的宣傳上海世博會。他跟台灣的關係菲淺,因為海寶的設計者是就是台灣人,海寶也曾來台亮相。

 世博會的會徽設計來自「世」字的漢字書法,不但巧妙的將筆劃變化為三人合臂,還與2010數字結合,現在上海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mark,紀念品上當然也少不了它。 

撰文 / 周羽雯
  照片提供 /  黃仲雯
~~~~~~~~~~~~~~~~~~~~~~~~~~~~~~~~~~~~~~~~~~~~~~~~~~~~~~~~~~~~~~~~~~~~~~~~~~~~~~~~~~~~~~~~~~~~~~~~~~~~~~~~~~~~~~~~~~~~~~~~~~~~~~~~~~~~
且讓我們看看人類城市生活的最佳實踐 創意的新東方融合展現,
透過西方的科技發展與東方美學融合後的文化傳承會展現何種風華?

延伸閱讀phoenixtours - 江南七日世博會直飛 進入潑墨山水的江南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凰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